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文体新闻->正文

青少年戏曲小梅花电视竞演举行

  黄梅朵朵,花开校园。4月13—14日,2024年安庆市青少年戏曲小梅花电视竞演在安徽黄梅戏艺术职业学院剧场举行。经过角逐,杨语欣等10人获得个人项目组优秀个人节目,再芬少儿艺术团表演的天仙配选段《鹊桥》等8个节目获得集体项目组优秀节目。

22.jpg

  来自太湖县新城小学的参赛选手正在表演《黄梅声声情悠扬》。

  两天时间里,选手们或还原原汁原味的黄梅曲调,或结合现实情境进行创新创作,一个个表演精彩纷呈。“这次参加比赛对我是一个很好的锻炼,能向名家老师学习,还能跟其他同学们交流,是很难得的机会。”在此次竞演中获得了优秀个人节目的方慕紫凝告诉记者,“这次获奖激励着我以后更加努力地去学戏。”

  “这类活动应该多多开展,让更多人了解戏曲、爱上戏曲。”“希望戏曲以更年轻的姿态走进千家万户、融入人们日常生活。”国家一级演员王琴、黄金峰、江丽娜等作为本次活动的专业评委,看到这么多青少年热爱戏曲,纷纷竖起大拇指。

  据了解,青少年戏曲小梅花电视竞演由市委宣传部、市教体局、市文旅局、市文联、市新闻传媒中心共同主办。一个月来,经过各地预选和组委会严格审定,来自各县(市、区)的52个节目近500名选手,分个人项目和集体项目2个组别展开角逐。此次活动旨在全面推进戏曲进校园,检验戏曲进校园活动成效。活动还遴选出优秀剧目和演员参加第28届“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活动、2024年安庆市“戏曲进校园”教学成果展演。


(见习记者 杨浔/文 全媒体记者 江胜/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