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民生新闻->正文

建议公示公交车整日发车计划
交通运输部门:发车时间是动态调整的,暂不适宜公示

  4月11日许女士咨询:大桥街道九塘村于2017年拆迁,什么时候还房?

  宜秀区政府回复:反映人安置房位于独秀大道与胜利路交叉口,2023年年底安置,实际询问的是何时能交付房屋钥匙。房屋钥匙预计将于今年下半年完成交付。目前,安置房正在进行供水、供电等附属工程建设,大桥街道将联合宜秀区住建局等部门及时跟进,加快房屋钥匙交付进程。

  4月12日张先生反映:部分公交站牌只有首末班车时间,无整日发车计划,建议公开公示。

  市交通运输局回复:由于公交线路的发车时间受季节性变化、客流变化以及发生突发情况等多重因素影响,运营过程中发车时间是动态调整的。公交204路、205路、503路、38路是今年新开通的线路,目前客流还在培育期,随着客流的变化,发车时间将会实时进行调整,故暂不适宜在公交站牌上标注每班发车时间,只标注了起始点首末班发车时间。市交通运输局将综合考虑反映人的建议,通过车厢内公示发车时间信息等方式做好宣传,方便市民乘坐公交车。市民也可以下载安庆掌上公交APP,在出行前查询公交线路的发车时间、运营动态等情况。

  4月12日王先生反映:自己亲家是原安庆公路运输公司退休职工,去世后家属没有抚恤金。

  市交通运输局回复:反映人亲家于2024年1月20日去世,遗属待遇已全部发放到位。根据国家及省有关政策规定,自2021年9月1日起,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人员因病或非因工死亡的,其遗属可以领取丧葬补助金和抚恤金(合称遗属待遇),遗属待遇为一次性待遇,按月发放的供养直系亲属抚恤金政策不再执行。

  4月14日方先生反映:家住滨江至尊小区,自来水烧开后有沉淀物。

  市供水集团公司回复:开水水垢是水中的碳酸氢钙、碳酸氢镁受热分解,形成不溶于水的化合物后析出,主要成分为碳酸钙、碳酸镁、氢氧化镁等,属于正常现象。安庆供水集团公司自来水硬度主要在100~150mg/L之间,符合国家标准要求,相关检测指标在供水集团公司官网公布。对反映人家的自来水已经采样化验,报告将在规定期限内提供给反映人。


(1584政风行风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