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桐城市->正文

禁捕执法再添利器

  4月8日,中国渔政34196艇在桐城市嬉子湖小山头码头完成交接、下水启航,为桐城长江流域“十年禁渔”禁捕执法巡航再添利器。

  当日上午10时,在嬉子湖小山头码头,中国渔政34196艇宣告入列。随后,中国渔政34196艇开动引擎,驶离码头,向西南方向疾驰,巡航嬉子湖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开始入列后的首航。

  中国渔政34196艇以铝合金为主材料,总长6.50米、宽2.25米、动力为115马力,虽个头不大,但机动性强,将在遂行浅滩、湖汊区域巡航执法任务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近年来,桐城聚焦落实落细长江“十年禁渔”,强化执法办案主责主业,提升渔政执法装备水平。自长江流域“十年禁渔”政策实施以来,该市相关部门行政立案、办理办结违规垂钓案件589起、非法捕捞案件62起,对涉渔非法行为形成了有力震慑。

  下一步,桐城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最大限度利用好执法设施设备,严打非法捕捞行为,为守护好一江碧水作出新贡献。


(通讯员 倪晓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