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民生新闻->正文

环卫车将污水排放至下水道?
安庆京环:车内有过滤装置 排放前须静置过滤

  近日,一热心市民向本报反映,称多次看见环卫车往城区下水道内排放泥沙浆水,担心会堵塞下水管道。

  “我每日6时许晨练,在康熙河景观带和龙眠山路交叉口处,常看到一辆环卫车停放在路边,环卫工人从车尾取出一根排污管,打开地上窨井盖后将排污管塞入下水道排放污水。”该市民说,环卫车排放的污水里混有大量灰尘和泥沙,久而久之会致下水管道被堵塞。

  采访中,该市民表示也曾在其他路段看到过同样现象,他建议环卫车排放污水要远离城区,避免给城市下水管网造成负担。

  记者前往现场看到,市民反映的下水道井盖上写有“污”字,属于污水管道,井盖上还标注了管养单位是“安庆北排”。

  为何环卫车会排放污水?安庆京环环境服务有限公司作业部负责人斯煜东解释说,排污水的是道路洗扫车,配备污水箱、扫盘和吸盘,内部还有过滤装置。在进行道路清洗作业的时候,车辆会一边喷水清洗,一边通过吸盘回收污水,路面上的灰尘、泥沙等细小杂物也一同被吸入车内,以此避免扬尘对行人造成影响。

  “该市民反映的正是城区其中一个排水点,污水在排放前经过过滤和沉淀,杂物都留在了污水箱里,不会对管网造成堵塞。”斯煜东说,前期通过和安庆北排公司对接,经综合考量,在城区共设有43个定点排水位置。

  随后,记者从安庆北排公司证实了此事,相关负责人表示,环卫车排放污水前须静置,保证灰尘和泥沙等杂质沉淀后,可将污水箱上层“清水”排入污水管网。


(全媒体记者 程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