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财经新闻->正文

安庆加大扶持力度推动农村电商发展
上半年建成农村电商示范镇4个示范村19个

  建立长效的网点管理监督体系、打造稳定的上行服务功能、深化农村电商培训……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今年上半年,我市深入推动农村电商发展,截至6月底,建设完成示范镇4个、示范村19个、年网销额超1000万元企业8个、年网销额超100万元品牌8个。

  今年以来,我市对村级电商网点实施分类管理和动态监测、动态调整机制,对综合服务点加大扶持力度,引导其做大做强;对便民网点进行培训指导,功能强化,使其快速达到综合服务点要求;对清理站点进行重新选人选址,深化培育,在条件成熟后进行重新建站。各县(市)区对当地贫困村站点进行实施监测,全面掌握村级网点综合运营情况,对功能提升的站点进行及时验收挂牌,对发现无法存续的站点进行立即清理,定期报送备案。

  在农村电商上行服务功能方面,今年全市深入开展贫困村、贫困户特色农产品梳理和电商企业梳理,各地将收集上来的贫困村、贫困户特色农产品信息梳理后第一时间反馈到站点、公共服务中心和相关电商企业,探索建立实时购销渠道,同时将企业需求进行整合发布,探索订单式农产品电商。

  此外,还不断深化农村电商培训机制。市商务局指导各县区根据各地愿意参与、能够参与电商扶贫贫困户梳理和特色农产品摸排结合当地农村电商发展实际,聚焦重点人群,制定精准培训计划,重点加强贫困户、网点经营者、驻村工作队、大学生村官、村“两委”、产业发展指导员、农村创业致富带头培训。截至目前,全市共开展培训近40余次。

  (记者 李渊)


(记者 李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