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医卫新闻->正文

安庆累计接种新冠疫苗445.2万余剂次
12-14岁人群接种工作已启动

  ● 全市共接种新冠疫苗445.2万余剂次,211.7万余人进入或完成接种程序

  ● 2.4万余名12-14岁青少年、11万余名15-17岁青少年接种了新冠疫苗,18岁以上人群接种率达到74.1%

  ● 供12-14岁人群接种的是两剂次灭活新冠疫苗,原则上在校生统一由学校组织安排

  记者从市疾控中心获悉,自8月1日起,12-14岁人群可接种新冠疫苗,至此,我市新冠疫苗接种范围覆盖12岁以上人群。截至8月2日12时,全市已接种新冠疫苗445.2万余剂次,18岁以上人群接种率达74.1%。

  上周日,我市部分接种点开始接受12-14岁群体接种新冠疫苗。据市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科科长万江顺介绍,供12-14岁人群接种的是两剂次灭活新冠疫苗,原则上在校生统一由学校组织安排接种,非在校生家长可咨询学校或就近的接种点。

  目前,市区提供青少年群体接种服务的接种点比之前有所增加,具体为:市中医院、市一院、市二院、市三院、市四院、安庆市石化医院、安庆市博爱医院、海军安庆医院、山口乡卫生院。

  截至8月2日12时,我市已有2.4万余名12-14岁青少年、11万余名15-17岁青少年接种了新冠疫苗。其中,15-17岁人群接种率达到91%,岳西县15-17岁青少年应接尽接。

  去年底,我市开始启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并逐步扩大接种人群至12岁以上群体,疫苗接种工作稳步推进。

  截至8月2日12时,全市共接种新冠疫苗445.2万余剂次,211.7万余人进入或完成接种程序。其中,18-59岁人群共接种333.7万余剂次,175万余人接种新冠疫苗;60岁以上人群共接种97.9万余剂次,23.1万余人接种新冠疫苗,怀宁、岳西等地均有百岁老人顺利接种新冠疫苗。数据显示,我市18岁以上人群接种率达到74.1%,安庆高新区应接尽接,接种率靠前的还有岳西县、宜秀区、怀宁县。

  目前,全市新冠疫苗库存近18万剂次。市疾控中心提醒,还未接种的市民尽快前往接种点接种。针对近期“龙科马”新冠疫苗第三剂次到货较少的情况,万江顺表示,8月1日已到货11万剂次,下周还将到货18万剂次,市民可和接种点保持联系,接种点会按照接种顺序逐一通知接种人员完成接种。


(全媒体记者 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