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财经新闻->正文

又一大型快递转运中心落户安庆
总投资为5亿元,建成后日分拣量高达百万件

  11月22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官网开始公示圆通皖南(安庆)区域总部基地项目规划建筑设计方案。记者从圆通安庆分公司进一步了解到,该项目将于年底前开工建设,总投资为5亿元,建设周期为18个月,预计2023年建成投入运营。这是继皖西南快递物流园之后,又一大型快递转运中心落户我市。

  设计方案显示圆通皖南(安庆)区域总部基地项目位于宜秀区水产路西侧,占地200亩左右,建筑面积约有12万平方米。项目拟建2栋智能分拣车间、1栋综合楼及其他附属房。圆通安庆分公司将引进全新自动化分拣设备,最高日处理件量可达100万件,是目前最大处理件量的3倍,同时带动1500人就业。

  谈及落户安庆的原因,圆通安庆分公司负责人欧阳光根告诉记者:“安庆是安徽的西大门,地理区位十分优越,市场需求旺盛。在安庆建设转运中心可辐射黄梅、九江、池州等城市,所以安庆转运中心是圆通总公司战略部署的重要节点城市。建成后,将与其他快递公司实现共配,畅通物流链,进一步缩短快递分拣配送时间。”


(全媒体记者 陈娟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