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安庆要闻->正文

张祥安在怀宁桐城调研时强调
勇于担当善于作为
把促发展惠民生的实事做实做好

  4月8日,市委书记张祥安深入怀宁县、桐城市有关镇村和企业,就产业发展、乡村振兴、防汛准备等工作开展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徐雄随同。

  作为全国闻名的“塑料之乡”,近年来,桐城市大力推动塑料包装产业转型升级。张祥安先后来到双港镇中康塑胶、诚庄实业、吕亭镇豪丹包装、大关镇百世佳包装、金山包装、金日包装等企业,了解生产经营、产品研发、市场开拓等情况,鼓励企业瞄准行业一流,持续扩大产能、抢占市场份额、积极谋求上市,加快发展步伐。在怀宁县凉亭乡徽富防火材料有限公司,张祥安为企业负责人回乡创业点赞,鼓励企业对接高校院所开展技术攻关,努力成为行业单打冠军。在桐城市金神镇同博专用车制造有限公司,张祥安鼓励企业紧盯市场需求,持续推进技术创新和产品研发,实现更好发展。在桐城市大关镇桐城老酒酿造、诚友蛋品,张祥安鼓励企业挖潜发展空间,保持稳定品质,做好市场营销,打出地方特色品牌。张祥安强调,工业经济是乡镇经济的重要支撑,要坚持一手抓本土企业“小升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和亿元企业培育,一手抓大项目引资,不断做大总量、做强增量,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

  乡村要振兴,产业要先行。在怀宁县凉亭乡千亩蓝莓基地和桐城市新渡镇富美达农业、金神镇景椿塬农业,张祥安详细了解了蓝莓、薄壳山核桃和蔬菜等特色产业发展情况。他指出,要结合实际选准找好“致富门路”,坚持一任接着一任干,大力发展特色高效的现代农业,打造知名农业品牌,着力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在新渡镇土桥村,张祥安还与镇村干部交流谈心,嘱咐大家聚焦产业培育、镇村建管、信访维稳,切实提高工作实效,多做促发展、惠民生的实事好事。

  公益性公墓建设是今年市十大民生实事之一。张祥安来到吕亭镇龙鹤陵园,了解公墓建设运营情况。他强调,要切实按照“政府主导、合理布局、国资运作、公益属性、规范管理”的思路,整合利用好资源,建设可持续发展的公益性墓地,更好惠及人民群众。

  桐城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文旅资源丰富。张祥安来到孔城老街,了解老街历史文化保护和运营管理等情况。看到老街历史遗存很多,但不少店铺关门、游客稀少,张祥安指出,孔城老街基础条件很好,要引入有实力的战略合作伙伴,导入文旅融合新业态,真正把老街打造成文化旅游胜地。

  张祥安还来到大沙河云水段、引江济淮工程孔城大桥,实地检查防汛准备和重点工程建设情况。他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未雨绸缪,从严从实从细做好防汛备汛各项工作,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切实筑牢防线,确保安全度汛。


(全媒体记者 江月/文 路欣/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