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安庆要闻->正文

张祥安在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会议上强调
推动由“办外事”向“谋外事”转变

  5月27日上午,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传达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工作,部署今年外事重点任务。市委书记张祥安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花家红、王爱武、徐雄出席。

  张祥安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外事系统认真履职、扎实工作,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为服务对外工作大局和安庆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今年外事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中央对外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发展安全两件大事,发挥外事优势,聚焦“双招双引”,加快推进对外开放合作,为现代化美好安庆建设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祥安强调,要紧紧围绕迎接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更加扎实有效做好地方外事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外部环境。要加强工作联动,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涉外工作。要围绕“双招双引”,深化对外交往与合作,把搭建对外交流平台、推进“一带一路”重点项目建设、深化友好城市合作以及探索建立国际合作园区、合作学校等事情做实,确保干一件成一件,取得实效。要坚持把党管外事原则贯穿于外事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各有关部门要履职尽责、协同配合,着力构建对外大协同格局;要强化外事队伍建设,努力打造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过硬、纪律严明的外事干部队伍,推进全市外事系统真正由“办外事”向“谋外事”转变。 


(全媒体记者 江月/文 路欣/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