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桐城市->正文

规范履职保障村级监督落地见效

  日前,桐城市嬉子湖镇纪委印制村级纪检委员《督查工作记录簿》下发到9个村,进一步加强村级纪检委员队伍建设。

  《督查工作记录簿》的主要内容包括督查时间、督查事项、督查内容、督查结果、处理情况等,作为村级纪检委员履职的原始凭证,存入村级档案备查。并且该记录簿将作为党风廉政建设考核的依据之一,确保村级监督落地有成果。

  为切实提高村级纪检委员的履职能力,该镇纪委不断探索工作举措,建机制、强引导、抓监督,推动村级纪检委员一线探头作用的发挥。健全制度,有章可依。明确村级纪检委员在村级财务监督、村级重大事项监督、党员廉政监督、廉政宣传等方面的职责,推动村级纪检委员履行监督职责程序化、规范化。对村级纪检员进行培训和指导,提高村级纪检委员的思想认识和业务水平。要求村级纪检委员发挥优势,深入监督本村的重大工作,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以及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做到早发现、早疏导、早了结,督促村干部依法依规、廉洁履职。


(通讯员 张亚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