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安庆要闻->正文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管理委员会召开2022年第二次主任(扩大)会议
研究独秀园布局提升和农村住房图集编制等工作
张祥安出席  张君毅主持

  6月24日下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管理委员会2022年第二次主任(扩大)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资规委会第一主任张祥安出席。市委副书记、市长、市资规委会主任张君毅主持会议。市领导花家红、徐雄、唐厚明、徐岩,市政府秘书长刘文俊出席。

6月24日,市委资规委会召开_副本.jpg

  会议听取了独秀园布局提升规划暨陈独秀纪念馆和陈延年陈乔年雕塑设计成果的汇报。会议强调,高质量做好独秀园布局提升工作,意义重大,社会关注度高。要加快进园道路施工进度,完善游线规划及配套设施,确保早日建成,提升形象、方便出行。要反复打磨提升纪念馆规划设计方案,使其成为独具特色、打动人心的标志性建筑和纪念性设施。要用心做好陈延年陈乔年雕塑设计,精心规划布局,真正能够传递震撼人心的精神力量。

  会议听取了安庆市乡村振兴农村住房图集编制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编制乡村振兴农村住房图集,引导群众规范统一建筑风貌、科学规划空间布局,对提升农村建设品质、改善农村人居环境都有重要意义。要结合规范小城镇建设、集中开发和农民用地、建房三年专项行动,下定决心把这项工作推下去,确保在新一轮镇村建设中“不留遗憾”。要学习借鉴外地经验,充分考虑农村居民生活习惯和房屋实用性,进一步优化设计方案,使其更具指导性、操作性,让群众满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规划方案。

(全媒体记者 江月/文 路欣/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