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双招双引->正文

第九期“宜咖吧”企业家沙龙举行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加快建设制造强国作出更大贡献
张祥安主持 张君毅出席

  在全市上下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10月27日晚,市委、市政府举办第九期“宜咖吧”企业家沙龙。市委书记张祥安、市长张君毅与8名企业家围坐畅谈,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大家话发展、聊项目,听大家提建议、谈诉求。市领导花家红、徐雄出席。

11.jpg

  本次“宜咖吧”聚焦高端装备制造(人工智能)产业,邀请了华力高科、赛贝尔智能装备、浩扬精密机械、赛腾智能制造、津野数控科技、皓翔航空、臻兴智能科技和智森电子科技等8家企业负责人出席。在近3个小时的时间里,大家分享各自企业发展情况,畅聊产业发展态势,就更好推动安庆高端装备制造(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市领导们认真聆听,与企业家们热烈讨论。在听取大家发言后,张祥安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擘画了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宏伟蓝图。报告把高质量发展明确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强调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制造强国;首次把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发展三大战略作为专章论述、统筹部署。作为企业,要迅速组织、精心安排,引导广大职工学习领会报告精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于企业发展全过程。要将企业发展放在国家战略布局中去谋划,坚持走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道路,坚持科技第一生产力、人才第一资源、创新第一动力,抢抓机遇提质扩量增效,积极主动谋求上市,推动企业实现更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制造强国作出更大贡献。

  张祥安强调,高端装备制造是“工业母机”,安庆高端装备制造(人工智能)产业有一定基础,具备打造成优势产业的条件。下一步,市委、市政府要将其作为重要产业板块,采取针对性措施,加大支持力度,推动做强做优。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要问企所需,搭建产业协作平台,加快产业链上下游配套发展,扎实做好补链延链强链文章,发展壮大产业集群;要解企所求,对企业发展中的困难问题,逐项梳理交办、及时协调解决,助推企业加快发展。


(全媒体记者 江月/文 路欣/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