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安庆要闻->正文

张祥安在“四不两直”督导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
迅速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11月27日下午,市委书记张祥安深入城区方舱医院、健康驿站、隔离点和高速路口、火车站,以“四不两直”方式督导调研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一线防疫人员。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迅速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市领导徐雄、王赵春随同。

放舱.jpg

位于市会展中心的方舱医院共设置了1000多张床位,位于安庆医专公寓楼的健康驿站共设置了500多个房间,目前均已建成,正在进行相关设施设备安装工作。“马上降温了,这里有没有空调?”“厕所、洗浴室能不能用?网络有没有通?”“一旦投用,物资、人员能不能迅速到位”……张祥安走进方舱医院和健康驿站,实地察看功能分区、床位设置等情况,强调要本着“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无备”的原则,抓紧完善配套设施、管理制度、物资储备,确保一旦需要能够迅速启用、安全运行。

在格林豪泰碧桂园店和华亭宾馆等隔离点,张祥安向隔离点负责人详细询问隔离人员身心状况、生活保障及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得知隔离人员中有老人、孕妇等特殊群体,张祥安强调,要强化服务保障和人文关怀,把问题考虑得更周全一些,把工作做得更细致一些,切实保障群众生活。他还叮嘱工作人员,要在严格规范落实定点隔离要求的同时,时刻注意做好自身防护。

“一天出站多少人?医护人员有多少?”“一趟列车到站后,所有人做完核酸检测需要多长时间?”在安庆火车站出站口,张祥安实地检查了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在安庆长江大桥高速出口,张祥安看到“返宜人员报备”小程序二维码,便掏出手机扫码,仔细查看需报备内容,并现场检查了解入宜人员登记、核酸检测、来往车流量、轮岗值守等情况。他强调,要压紧压实责任,落实落细防疫要求,优化流程、提高效率,不落一人、不落一车,坚决守住守牢“外防输入”关口。

(全媒体记者 江月/文 王政/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