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双招双引->正文

【问策老乡】何学德:驰骋商海三十载 报效桑梓向未来

  1972年出生的何学德,年仅14岁就从怀宁到北京打拼,后又辗转辽宁、湖北等地当学徒做木工。1994年,他借来两万元现金,再次前往北京,创办木线厂。从五金店、租赁建材市场,再到兴建市场、进军商业地产,如今,他已成为北京安庆企业商会会长、北京德辰国际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

11.jpg

  “当年北京一辆新自行车要200多块钱,为了节约用钱,我就到自行车修理铺花了50块钱,买了一辆拼装的旧自行车,当年就骑着那辆旧自行车到每个工地去跑业务。”何学德说。创业之初,十分困难,但他从不气馁,1995年底,便赚了人生第一桶金20多万元。

  从创办木线厂到进军商业地产,几十年来,何学德稳扎稳打,如今他的公司在北京拥有商业地产达几十万平方米。尽管如此,但他依然心系家乡。

  “我最开心的事就是把我们家乡人带了出来,直接的或间接的,起码几千上万人。”何学德说。

  作为怀宁老乡,何学德还十分关心家乡发展。从1997年开始,他累计为家乡捐赠善款达千万。2010年,他投资10亿元,在怀宁县城兴建德辰金陵大酒店、德辰时代广场以及高端住宅等项目;2020年,他又投资30亿元,在怀宁县腊树镇建设集生猪养殖、饲料加工、屠宰冷链等为一体的大型现代化农牧企业,助力家乡乡村振兴。

11.jpg

  “我永远都是怀宁一个农民的儿子,这里是生我养我的地方,所以在家乡做项目比较踏实,而且这也符合中央乡村振兴的政策。”何学德说。

  这几年,安庆营商环境的优化何学德看在眼里,深有体会,对安庆发展更加充满信心。身为北京安庆企业商会会长的他,自觉肩负重任,希望通过这个平台,能更好地助力家乡“双招双引”。

  “如果我们所有的会长们,都能回家做一个项目,把这一个项目做好了之后,就可以再做两个,就算暂时没有合适的项目,也可以发动身边的朋友,把企业带到我们安庆去走一走,看一看。为乡村振兴,为安庆发展尽一份力。”何学德说。


(全媒体记者 张林 朱云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