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社会新闻->正文

仅用7天
涉29人欠薪案获调解

  近日,岳西法院中关法庭成功调解了一起农民工追索劳动报酬纠纷,促成29名农民工与辖区内经营某服装厂的被告王某达成调解协议。

  2022年初,王某在菖蒲镇经营服装厂,先后雇佣安某某等29名农民工从事服装加工,年底王某将服装厂的设备等资产在一夜之间拉走,拖欠农民工劳务报酬21万余元。为此,29名农民工在年前集体向当地政府及劳动监察部门反映,后经劳动监察部门介入,王某与29名农民工于2023年1月16日就拖欠的劳务报酬进行结算,当时王某承诺很快结清所欠工资。然而日复一日,王某一直找种种理由推诿拒绝付款,最后连电话都不接听。29名农民工无奈之下只得向法院提起诉讼。

  中关法庭受理此案后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前往被告经营服装厂所在乡镇,实地进行察看,并与当地政府进行沟通,得知被告早已离开岳西,回到江苏省老家,并且所有机器设备已拉走。承办法官遂多次与被告的妻子及其亲戚联系,最后才与被告进行沟通,得知被告是因疫情影响及管理不善等原因导致服装厂无法经营,以致一时无法支付拖欠工资。

  承办法官耐心地与被告沟通,最终被告认识到自己的行为给29名原告带来的损害,并请求法官为其主持调解,并承诺筹款,争取在2023年6月初将拖欠工资全部付清。3月1日,29名农民工终于与被告达成调解协议,被告当庭缴纳了诉讼费,中关法庭根据调解协议加班加点制作调解书,8日完成送达。29起系列案全部以调解方式成功结案,从立案到结案,仅用了7天时间。


(全媒体记者 周国庆 通讯员 吴锦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