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桐城市->正文

照亮出行路 点亮民心灯
“光亮工程”让背街小巷亮起来

  每当夜幕降临,华灯初上之时,桐城城区一条条小巷的路灯盏盏亮起,照亮群众出行的“平安路”,也让初春的夜晚更显温暖璀璨。近年来,桐城市通过实施“光亮工程”,补齐城区背街小巷路灯短板,提高城市路灯的覆盖率。截至2022年该市背街小巷安装路灯3500盏,为群众安全出行提供有力保障。

  背街小巷路灯大部分都在城市的偏角地带,对此,桐城路灯管理部门结合实际,专门制定相关规章制度,每周三安排专班巡查,发现问题及时记录在册,次日进行维修保养,确保在24小时内亮灯。通过实践不断探索,形成专班巡查、快速维修、文明服务的路灯设施长效管理机制,目前该市背街小巷亮灯率始终保持在98%以上。

  接下来,桐城计划将智慧路灯建设纳入智慧城市建设之中,探索建立城市路灯编号和定位功能,开发路灯编号报警应用系统,延伸路灯功能,同时注重新产品、新能源、新技术在城市照明中运用,提升城市照明档次,把“为群众办实事”落地落实。


(通讯员 戴丁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