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安庆要闻->正文

张君毅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审议并原则同意《安庆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送审稿)》等

3月24日上午,市长张君毅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0次常务会议,副市长花家红、吕栋、陆应平、唐厚明,市政府秘书长刘文俊参加。

常务会_副本.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批示精神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听取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汇报。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充分认识到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提高政治站位,做到警钟长鸣;要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压实监管责任,时刻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心中、抓在手上;要将“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与安全生产工作紧密结合,进一步加强农用车、自备船安全管理,打通基层安全生产“最后一米”。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我市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形势总体稳定,但部分领域安全防范压力较大,各地各部门要守牢底线、不越红线,聚焦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消防安全、文化旅游、森林防灭火、防汛抗旱等重点领域,全面部署推进相关专项行动,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安庆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送审稿)》。会议强调,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关系到安庆未来发展大局,是一项打基础、管长远的重要工作。会议指出,要正确处理好发展与保护的关系,着眼长远、立足实际,科学谋划好、预留足未来发展空间,以高水平规划引领高质量发展。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关于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的实施方案(送审稿)》。会议指出,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是重大民生工程、民心工程,也是坚持“房住不炒”定位,加快健全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住房制度的必然需求。会议要求,相关部门要迅速组织摸底调查工作,全面掌握保障性租赁住房供给现状,科学测算需求规模;要建管并重,强化全过程管理,制定完善准入和退出办法,真正解决住房困难群体的安居问题。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安庆市进城务工人员、城市个体工商户等灵活就业人员住房公积金缴存和使用管理办法(修订稿)(送审稿)》。


(全媒体记者 江露露 见习记者 苏轻舟 实习生 徐晓丹 江胜/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