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安庆要闻->正文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管理委员会召开2023年第二次主任(扩大)会议
审议通过“一带一轴一环三城”城市设计首发项目
张祥安出席 张君毅主持

3月24日下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管理委员会召开2023年第二次主任(扩大)会议。市委书记、市资规委会第一主任张祥安出席。市长、市资规委主任张君毅主持会议。市领导花家红、徐雄、唐厚明、徐岩,安庆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张剑,市政府秘书长刘文俊参加。

主任会议.jpg

会议听取了关于“一带一轴一环三城”城市设计首发项目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城市设计首发项目关系安庆城市建设发展后势和全局,必须定下就干、干就干好,高标准建设、高效率实施。要分清轻重缓急、实施清单管理,明确项目建设时间表、路线图、责任单位,强化资金、土地等要素保障,确保项目有力有序推进。

会议听取了关于高铁新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及城市设计的汇报。会议强调,高铁新区是大宜城的重要板块、是市域经济的重要“增长极”,要高起点规划好、高水平建设好。规划建设既要加快速度、也要把握节奏,要优先做好四件事:一是实施土地征收和基础设施建设;二是加快安置房选址及邻里中心建设,满足群众生活需求;三是实施标准地储备和标准化厂房建设,确保能够满足不同项目需要,实现“地等项目”“地选项目”;四是安庆怀宁快速通道建设,要尽快开工、尽早投用。

会议听取了关于安庆市独秀园北侧矿山生态修复及白鳍豚水泥厂文创改造规划项目规划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该项目集合独秀园、集贤关、白鳍豚水泥厂等元素,要整体考虑、深度开发,将其打造成富有安庆特色的主题旅游目的地,真正“化腐朽为神奇”。要造环境,把钱用在刀刃上,通过生态修复、路网建设、公共设施配套等,尽快形成成熟的文旅、商住、产业等功能性用地;同时大力招引有实力的文旅企业和优质文旅项目,让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严把关,把地标性建筑设计好、建设好,充分彰显安庆厚重历史文化底蕴。


(全媒体记者 江月 见习记者 王天怡 路欣/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