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网络问政->正文

地下车库渗水迟迟未解决
相关部门:经现场勘查已制定维修方案

  5月16日,家住宜秀区大龙山镇世茂祥生金科郡小区的杨女士向晚报热线反映,小区地下车库渗水严重,遇到下雨天气,堪比“水帘洞”,不仅存在安全隐患,也不方便居民通行。

  5月17日上午,记者跟随部分业主来到该小区一期5栋地下车库,在车库入口就能看到水流沿着阶梯流入地下车库,车库四周积满了水。走进车库,除了地上有积水,墙面也有渗水、滴水的情况,部分墙皮出现了脱落、开裂。

  吴海娣是5栋13层的业主,她告诉记者,每次遇到下雨天气,地下车库渗漏就比较严重,除了车辆没办法停放外,居民通行也很不便,“4月份下了几场雨,车库里全是积水,不仅业主车辆没办法停放,电梯也因下雨的原因没办法使用,很多居民只能爬楼梯回家。”吴海娣一边说着地下车库积水问题,一边拿出4月份拍的地下车库积水的视频。从视频中,记者看到,车库积水量比较大,积水深处达到了五六公分,不少市民穿着雨靴通行。

  “我们大部分业主都是2021年交房的,每年一到汛期,地下车库就积水,导致车库停车和通行都很不方便。车库渗漏问题,如果不及时修复,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杨女士多次向物业部门反映,每次物业都临时将积水抽走,但问题一直未解决。

  “我是7栋业主,目前主要是5栋渗水比较严重,但有时候雨下的比较急,也会影响到7栋地下车库。”该小区7栋业主查蓓蓓说。

  采访中,多位居民表示,车库渗水主要原因是5号楼离二期工程比较近,目前二期工程还未建,二期开挖的部分挡土墙未做防水措施,导致二期的积水流向了一期。记者看到,一期离二期待建区域仅70米左右,目前待建区域简单的用围挡围了起来。

  该小区物业公司一名任姓工作人员表示,公司负责人不在,针对地下车库渗漏问题,他表示无法回答,并拒绝了采访。

  随后,记者联系了安庆市建筑管理处,该处监督员赵光军告诉记者,针对该小区地下车库渗漏的问题,一个星期前接到居民的反映,接到反映后,工作人员已到现场进行了勘查,初步分析认为是二期未建,挡土墙防水措施未做好,导致一期地下车库渗水。“目前已和开发商对接,到现场对问题进行全面排查,尽快解决渗漏问题。”

  5月23日,记者从安庆市建筑管理处获悉,目前开发商工作人员已到现场查看,并制定了维修方案。


(全媒体记者 徐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