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时事评论->正文

“凤还巢”关键是“巢”

  呼应“十大产业链”建设,我市推出“内搭平台、外联老乡”实际举措,旨在唱响宜商回乡、人才回乡、项目回乡和资金回乡的“凤还巢”大戏。当下的“凤还巢”并非仅仅是传统意义上的回乡创业报答桑梓,其硬核重在城企双赢。为此,根据产业发展特点,站在科技进步新起点上,筑垒适合产业落地运作之巢才是先决之举、当务之要。

  任何一项投资都必须考察投入产出的可预期性。回乡投资创业是扩大再生产更高层次上的回归,对人才、劳动力、资源配置、生态环境和城市软件等方面有着严格的选择。为回乡创业者建立和提供一个适合投资创业的“巢”,不仅仅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问题,也是一个专业话题,对服务“双招双引”提出了新要求。只有具备产业项目落地条件的地方,才能引得凤凰来;只有筑好“凤还之巢”,我们才能更加自信地迎接回乡创业,正如古话所言“栽好梧桐树,引得凤凰来”。


(裴家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