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网络问政->正文

空地被违规用作驾校场地
市资规局回复:限期整改,违规驾校将于5月底搬离

  5月21日潘先生咨询:参观赵朴初故居要求登记身份证信息,是否会泄漏身份信息。

  市文旅局回复:我市免费开放的国有博物馆(陈列馆、纪念馆)为规范统计参观人数,分析参观人员年龄构成,确保参观场所安全,依据博物馆免费开放管理相关规定,需要进行参观人员信息的登记,对于由此给参观人员带来的不便和担忧深表歉意。下一步,市文旅局计划要求市直文博单位采取扫码填报方式,结合登记簿手写填报的方式进行参观人员信息登记,并要求市直文博单位规范管理好参观登记簿,确保参观个人信息安全。

  5月23日花先生反映:浦发银行安庆分行需要提供公证材料才能办理已故父亲账户内1.1万元支取业务,但其他银行不需要公证材料。

  中国人民银行安庆市中心支行回复:2021年1月28日,中国人民银行办公厅中国银保监会办公厅出台了《关于简化提取已故存款人小额存款相关事宜的通知》,规定已故存款人在同一法人银行业金融机构账户余额合计不超过1万元人民币(或者等值外币,不含未结利息)适用简化提取规定,不需要提供公证材料。1万元及以上到5万元人民币(或者等值外币,不含未结利息)各银行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自行设定相关要求。5万元及以上人民币(或者等值外币,不含未结利息)不适用简化提取规定,必须要提供公证材料。

  反映人于2022年12月来浦发银行营业网点咨询已故存款人账户支取业务。当时,浦发银行规定账户余额低于1万元可按照简化流程办理,不用提供公证材料;账户余额1万元及以上需提供公证材料才可以办理该业务。因客户所支取的已故存款人账户余额超过1万元,所以在当时政策下,客户需要出具公证材料。2023年2月,浦发银行总行调整了相关规定,只要已故存款人账户余额不超过3万元,可按照简化流程办理,不用提供公证材料。目前,浦发银行安庆分行已将最新的制度要求向反映人做了解释,其表示接受。

  5月23日马先生咨询:第四套人民币纸币在哪家银行可以兑换?

  中国人民银行安庆市中心支行回复:第四套人民币的100元、50元、10元、5元、2元、2角纸币和1角硬币已经停止在市场上流通。安庆市所有银行网点均可以办理以上券别的兑换业务。银行工作人员建议反映人到人民银行安庆市中心支行选定的第四套人民币综合兑换网点工商银行安庆龙啸支行进行兑换。

  5月25日谢女士反映:宜秀蓝湾小区旁边空地被违规用作驾校场地。

  市资规局回复:经宜秀分局工作人员实地调查,该用地为安庆北部新城建设管理局管理用地,2020年以前,该地块一直闲置,“散、乱、污”现象严重,为加强该地块管理,根据“安庆市城市管理局关于划定临时摊群点和停车场的批复”,该处用做摊群点和停车场使用。该处管理单位“市南山园农贸市场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将停车场擅自作为驾校使用。4月12日,安庆北部新城建设管理局所属市中城投资运营有限公司已发函督办整改,并抄送宜秀区城市管理局,目前宜秀区城管局已下达了限期整改决定书,要求5月底违规驾校进行搬离,恢复停车场用途。


(1584政风行风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