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网络问政->正文

残疾人在无障碍停车位泊车不免费?
市残联回复:免费范围仅限残疾人专用小型自动挡汽车

  5月28日吴先生反映:龙腾路吴嘴小学门口,上下学高峰拥堵。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回复:辖区交警大队已联系校方,加大对学校师生及家长交通安全宣传力度,并告知接送学生的家长要规范停车,如停车影响交通,辖区大队执勤警力将依法对其做出处罚。交警部门正在跟有关职能部门对接,将龙腾路规划为学生上学、放学期间对机动车限时单向通行,目前正在落实中。同时积极对接辖区城管,对附近菜市场菜贩占道经营情况进行整治。辖区交警也将加大警力巡逻和视频巡查,确保道路畅通有序。

  5月29日汪女士咨询:残疾人就业有哪些补贴政策。

  市残联回复:残疾人个人及其家庭,从事安庆市残联发布的相关文件中规定的种植、养殖、加工、零售、修理、餐饮、盲人按摩、电子商务、网络电商等各种形式进行创业的,给予不低于0.3万元补贴。原则上省级残疾人就业专项资金扶持累计不超过2次,确需继续扶持的,由各县(市、区)残联会同同级财政等部门统筹考虑,从本级残保金中给予扶持。多名残疾人共同创业的,可依据有关协议或合同,按创业残疾人人数累加计算。

  5月29日王先生咨询:残疾人为何不能享受无障碍车位免费停车。

  市残联回复:目前,残疾人免费停车已实现从无到有,我市残疾人专用小汽车可在“安庆泊车”公共停车场的无障碍车位内免费停车,有需要的残疾人车主可以携带3证(本人C5驾驶证、经车辆管理部门签注的残疾人专用小型自动挡载客汽车行驶证、残疾证)到集贤南路238号安庆中机智慧泊车公司进行办理。反映人除持有残疾证外,机动车驾驶证、行驶证均对应普通小汽车,并非残疾人专用汽车,所以无法享受免费停车政策。按我市持证残疾人数占总人口2.5%、城区机动车保有量17万辆估算,反映人类似情况涉及机动车约4250辆,任意扩大优惠范围将影响公共设施的正常运转,让符合规定的残疾人专用小汽车无法正常享受到优惠政策。下一步市残联将继续与相关职能部门对接,在保证公共设施正常运转的前提下,争取扩大无障碍停车位的免停范围。


(1584政风行风热线)